笔巫biu

【赛博修仙五悠逆师生】欲与AI比命长

【赛博修仙五悠逆师生】欲与AI比命长

 

赛博修仙pa,逆师徒,18金丹期牛妖五x百岁大乘期AI虎,ooc,小夏小硝高频出没。

速写代餐的扩写,设定细节可见摸鱼合集w

或者点这里:赛博修仙速写1 

 

又名《鸡兔同笼——四个脑袋十二只腿,请问里头有几个人?》

 

私设妖修和人修势如水火,关系对立。

 

----------正文开始----------

 

2x77年的街头,乍一看跟百年前似乎也差不多。

 

满街的红绿蓝紫的霓虹灯与裸露的光纤导管交相辉映。

 

共享非机动航行器和精神药片磕嗨了的社会渣滓歪七扭八的倒在一起。

 

充满解构主义色彩的巨大雕塑周围断断续续喷着电子光点。

 

因网络连接问题而变得斑驳的电子牛皮鲜贴满了每个墙面,非得要趴上去看才能依稀辨认出三张人脸与“通缉”二字。

 

三道人影光似的排山分海贴着地面向前飞快的移动,撞倒了一地狼藉,后头声势浩荡的缀着一串汪汪狂吠的无线蓝牙警督和装载了激光枪的无人飞行器,远望过去就像是一只拖着杂色尾翼落水凤凰。

 

“阿西吧,那群烂橘子终于是疯了是吗??!”

 

银发蓝眼,长着牛角拖着牛尾的年轻妖修嘴里不干不净,手诀掐得快出了残影,试图给后头的疯狗们添点麻烦。

 

“不就是溜进机密实验室去揍了个人,顺手放了把火,他们至于吗,明明是那个混蛋先在网上嘴欠的!我对他们的什么垃圾计划又不感兴趣,突然在近地面用量子核武器开火,烂橘子是准备打不过就拖着整个城市的平民一起死吗?!”

 

“他们可没有平民的观念。”

 

喘着粗气的狐族妖修冷笑一声,反手丢出一张燃烧符咒,制造出满天的粉尘污染,咬牙摸上了耳朵上的黑色耳饰状的族传法器,“妖修都是没钱的猴子,猴子的死活有什么重要的?”

 

“我呸!人修才更像猴子吧?老子是牛,牛!”

 

“喂,夏油杰,叫的就是你,手拿远些,我不想吃烤牛排和烤狗肉。”短发女妖修幸灾乐祸的蹲在一片叶片状的飞行法器上,表情闲适,顺手弹了下烟灰。

 

“十八年了,人修也就占了这一次道德高地,可不就急了吗?再撑几个小时,等电子督查没电了就好了。”话音落地就收到了两道咆哮。

 

“坐着说话不腰疼!”“你滚下来跑着跟我说话!”

 

女妖修耸耸肩,表示自己大草有大量,不跟四蹄畜生一般见识。

 

“你能想到他们想不到吗?十八年都忍了今天这么疯肯定有问题... ....这样下去不行,姓夏的小眼睛野狗你赶快想个办法!”银发妖修面目狰狞的咽下最后一颗回气丹,“哕,好苦——硝子你下次炼丹放点糖行不行?!”

 

家入硝子乐了:“行啊,怎么不行,我再给你加点奶粉,然后你就可以嘬着奶嘴在婴儿车里换尿布了。”

 

“姓五条的小脑子家畜,我姓夏油!”夏油杰用尾巴夹着刀片抽了一下五条悟的小腿,一个急转身,从怀里抽出一把爆炸符箓,“快别贫了,晚上我用通讯终端拉个群咱慢慢掐,现在先送这群烦人的电耗子回主机!”

 

五条悟和家入硝子啐了一声,也停下脚步,依言往外掏护身法器。

 

汪汪叫着的电子警督们感觉自己有被骂到,恼羞成怒的停止了扫射的弹雨,现场连上对接端口整合核能源,就准备应景的给三个妖修回一发大的。

 

五条悟掐了一组繁复的手诀,凭空在眼前召出一个黑色护目镜:“老套路,我负责定位跃迁轨... ...”

 

“嗯?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这么重的戾气?”

 

一个带着帽子披着外套的粉发人修从不知道从哪里探出头来,逛街似的评论了一句,“都消消火,暴力是世上最没意义的事情。”

 

两边都已经蓄势待发,哪听得见他这句劝,霎时间,只见灵气波动和核能光束朝着对方招呼过去。

 

粉发人修尴尬的摸摸脑袋,一闪身出现在三名转身欲逃的妖修身边,扯着他们的后脖颈就往后一拽:“傻孩子,不能走那边。”

 

三人被拽的一个趔趄,顿时火上心头,特别是五条悟,当即就要掐诀朝他脸上甩个冰锥。

 

就在这时,只见一道激光从他脑侧擦过,融掉了他脸上的护目镜,落在了他们三人刚定位成功即将闪现的跃迁轨,在金属地表上融开了一个十米见方的黑色深坑。

 

“最新的区块链认知算法,可以通过大数据预判对面的逃跑路线并改变弹道... ...这是我要教给你们的第一课——放弃你们对种族的成见,尤其是面对智能体的时候。”

 

五条悟才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心疼自己新炼的护身法器,只觉得头皮都炸开了,立刻转头用湛蓝的眼睛盯着眼前的人修,心跳仿佛漏了一拍。

 

只是一个戴了一堆妖修用来遮掩种族特征的配饰的奇葩人修——藏头露尾只为遮住那一张过于平淡,除了伤疤没有任何记忆点的脸,粉头发金眼睛,睫毛不长眼睛不大鼻子不挺,从头到脚挑不出半个优点,老气的口癖还惹人火起。

 

——却矛盾的让他印象深刻。

 

粉发人修察觉到他的目光,冲他笑了一下,说道:“看清楚了,面对人工智能,首先切断网络通讯,比如这样——”

 

他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光剑,切瓜砍菜一般捅进了坚硬的金属地表,就像是他真的斩断了距离地表几百米的通讯光纤一样,电子督查们应声结束了核弹发射进程,迷茫的愣在那里。

 

“像这种低阶蓝牙人工机械,断开连接以后就任人宰割了,”人修轻松地拔出深入地面的光剑,归剑入鞘,伸出手指在空气里划拉一道,“然后按照喜欢的方式处理就行了。”

 

对面铺天盖地的上万个电子督查齐声倒地,环保汽油流了一地,泛出刺鼻的臭味,他们像被人用剑劈开似的,断面光滑齐整,残块狼狈而干净。

 

“对付高阶拟真人工智能也是这个流程,只不过切断和处理程序都更复杂一些,我之后会慢慢教你们。”

 

他又笑了,神态十足坦荡,就像他面对的不是不是机械与修士的大战,而是菜市场里日常讲价一般,不紧张,也不好奇,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三个妖修身上,甚至开口打起了招呼。

 

“你们好呀,我经是御三家理事会在协商会议里全票通过特邀来的,负责你们日后修炼教育的杂灵根剑修,我的名字叫... ...”

 

“嘭——”浅绿色的药丸在人修眼前爆炸,溅射出漫天光点,但凡粘上一点都会让皮肤奇痒难耐。

 

丹修硝子出手阔绰,一把直接倒空了半个口袋,而后左手牛右手狐,乘着叶片就向高空飞去。

 

“无论如何你帮了我们一次,我没拿狠货,滚回家洗洗干净就好了!”

 

“让烂橘子们吃屁去吧!谁稀罕让人修教育啊!杂灵根的废物!”

 

“下次别多管闲事了,人修太弱了,很容易死的!”

 

三名金丹期修士笑闹着定位跃迁轨,三段闪现后远远离去——虽然不知道那人修用了什么把戏解决了电子督查,但猜也知道大概是什么不入流的骇客技术。

 

人修干别的不行,就擅长这些个小聪明。

 

人修就是一群活笑话,不去追求更高的修为,逃避似的去研究什么尖端科技,什么人工智能体,什么“造神计划”,神神秘秘故弄玄虚,但这又有什么用呢?又不能让他们自己活得更久。

 

他们制造了一堆工具,虽然其中不乏有通讯终端、电动飞行器和网络之类的好东西,但都只是让人在区区几十年的短寿之中,获得些许转瞬即逝的快乐错觉罢了,就跟滥用电子药物的瘾君子一样,为了追求一时的欢愉而舍弃更高远的长生,愚蠢且无意义,最后还不是方便了他们妖修。

 

人修又弱又容易死,可怜得除了钱一无所有,这是妖修之间的共识。

 

“不过是个杂灵根的人修,没什么好在意的。”五条悟用力甩头,好像这样就能把刚刚的“深刻印象”甩出脑袋似的。

 

单灵根比杂灵根更好修炼,这是常识。而妖修经由灵气入道,大多都是单灵根,杂灵根是经由科技入道的人修特产,人修纵使人口基数众多,但九成都是无法得证大道的“垃圾”。

 

那些所谓掌控权势的,站在金字塔顶尖的御三家理事会,也不过只是一群大限将至的筑基弱者,谁管他们的那些劳什子会议决策。

 

人修已经百年没出过金丹期修士,而妖修有三个,都在这里,天大地大,他们三个天才尽可去得。

 

而这个人修,会在几十年后,或者干脆就明天,像虫子一般烂在泥里,没资格教他们。

 

“虽然才刚升入金丹期,但定位跃迁的很熟练啊,也难怪理事会都觉得棘手,你们就是这样逃过几千条电子通缉的吧?”

 

三人吓了一跳,悚然回头,只见那个粉发人修闲庭信步的跟在飞行器后头,饶有兴致的观察着五条悟和夏油杰炸开的尾巴毛:“现在我琢磨到一点养徒弟的乐趣了——我话还没说完呢,我的名字叫做... ...”

 

“你怎么破的我的丹阵??”

 

“你也能定位跃迁!”

 

“人修怎么可能进境入得了金丹期?!”

 

“... ...我知道你们的问题在哪儿了,就是不听人讲话。”粉发人修头疼的揉了揉鼻梁。

 

一大股冷冽的灵气夹杂着铁锈味扑面而来,是金丹妖修的本源灵气,还夹杂着猛毒——尽管这底牌一亮再要恢复怕是要大半个月,但三人已经意识到这个人修不需要他们留手——但这人修不躲也不闪,就生生接下了三个金丹妖修的奋力一击。

 

浊烟弥散,那人修终究没再追上来,出于谨慎,三人接着向远处飞去。

 

夏油杰松开放在耳坠上的手,吐了口血,边跑边迟疑着道:“... ...是不是下手重了些?”

 

五条悟咬着牙咽下一嘴咸腥,皱着眉头哼哼唧唧:“好歹也是金丹... ...应该没事的。”

 

家入硝子很想吐槽两句这二位的少女感爆棚对话,奈何她化人前原身就是烟草,刚刚一口血反的她现在就像个人形烟枪,上头的很,脑子都被冲晕了,没法接话。

 

“事不过三,我在讲第二遍,希望下次你们能学会——第一课,放弃你们对种族的成见,尤其是面对智能体的时候。”声音远远从身后传来,却清晰的映入了三人耳中,回头只来得及瞥见那人抬手,掐了个很基础的剑诀。

 

轰的一声,飞的摇摇晃晃的三人瞬间没了影。

 

而地面上出现了一个直直的深坑。

 

眼前漆黑,颅内轰鸣,鼻腔口腔里充满了血液,四肢健全,肋骨好像断了两根——五条悟晕了一会儿,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好像也就一瞬息的时间。

 

貌似是被拍进了地下——也幸亏是在城郊,底下没有集群城市和几百条载人轨道,不然还得搭上几万条性命。

 

夏油杰和硝子都躺在右手边,神识能扫到,活的,但都陷入昏迷。

 

“x的,这小子到底是谁... ...”

 

“小子?不管从主观客观哪个角度来看,这个词应该是我用来称呼你们的。”

 

虎杖悠仁慢慢蹲下来,抱着膝盖对狼狈的三人组笑了一下:“我的名字叫做虎杖悠仁,虎杖花的虎杖,悠久的悠,仁义的仁。虽然你们都是各族少族长,但鉴于还没上位,不具有法律意义,经由诸位现任族长的首肯,从今天起,你们跟我住一起。”

 

“你们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愿意的话也可以叫我师傅,我会很高兴,有任何问题尽管问我。”

 

没有人回话。

 

虎杖等了一会儿,接着说道:“我知道你们都醒着,别装晕啦!我有刻意护住你们的脑袋和心脉,硝子是女孩子,为了防止留疤我甚至连伤口都没打出来,你们感受一下,不是很疼对吧?养几天就好啦,不用这么难过的。”

 

说完,他又抱怨了一句:“我没想过要对刚成年的幼崽使用暴力的,但你们都不听我讲话!暴力是世上最没意义的事情,但为了兼顾沟通效率,我只能让你们先丧失行动能力,下次别这样了!”

 

三名躺地装晕的妖修:... ...那我可谢谢您嘞。

 

突然,夏油杰意识到了什么,也顾不上装晕张嘴就问:“等等,虎杖悠仁?是我想的那个虎杖悠仁??”

 

虎虎歪头:“嗯?虎杖悠仁是个重名率很高的名字吗?不对啊,数据显示虎杖是个罕见姓,我进境入得大乘期后更是少有人愿意跟我重名了。”

 

另外两名妖瞬间支棱起来,同时决定放弃装晕人设,目光齐刷刷落在在虎杖悠仁耳朵上:“真的假的?”“虎杖悠仁是个人修??”

 

“嗯,这个问题就比较尖锐了... ...大约三百年前,第一个妖修成功化人的时候,星际智能体权益保障基金会就正式宣布,世上所有智能体都永远享有法律赋予的平等权利,种族歧视是愚昧且违法的思想,现在的小孩儿都这么复古吗?”虎杖摸了摸下巴。

 

“冒昧的问一句,你... ...您贵寿?”

 

“三百多吧?我被理事会叫醒之前基本都在冥想,记不太清了,但肯定不到四百。”

 

虎杖揉了揉自己的脸,被瞠目结舌的三个妖修逗笑了:“看不出来吧?我自己也挺难过的,当时没人知道突破元婴以后肉身就会停止改变,不然我一定晚一点结婴... ...没关系,现在我告诉你们了,之后你们可以选在自己最喜欢的时候结婴。”

 

“行了,闲聊到此结束,我们来复习一下第一课学的内容!”

 

“咚咚,提问三位同学,虎杖师傅第一课教了什么呢?”虎杖一拍掌,期待的看着眼前三个还没缓过神来似的徒弟。

 

三位金丹期天才在地上灰头土脸的躺成一排,手指都抬不起来,面无表情的看着兴致勃勃的虎杖悠仁。

 

虎杖拍了拍根本不存在的灰尘,站起身来,笑得有些危险道:“或者说,你们想再来一次你追我赶的游戏吗?或者干脆来试试我的修为是真是假?细想来确实好久没有智能体跟愿意跟我切磋了,还是百年难遇的天纵奇才,我很乐意奉陪。”

 

“不不不不不不不。”“岂敢劳烦大驾。”“下次一定。”

 

“那么有谁愿意回答我的提问?不说话吗?哦,我知道了,放心吧,这里很安全,不会波及到旁人,我下手一向很有分寸——”

 

“放弃对种族的成见,尤其是面对智能体的时候!”满口咸腥的五条悟大吼出声,他实在是忍不下去了,急需一杯草莓芭菲或者葡萄糖漱口。

 

“这边二位呢?”虎杖的笑意快从眼角溢出来了。

 

“放弃种族成见,尤其是面对智能体的时候。”

“第一课,放弃对种族的成见,尤其是面对智能体的时候”

 

当第一个叛徒出现之后,倒戈投降就变得顺理成章了起来。

 

虎杖悠仁大笑出声,用移动终端给家用人工智能管家发了个定位,就近调了辆平稳的载人飞行器过来,三分钟后,三人躺在载人飞行器的简易医疗仓里,在接受手术麻醉药物的同时进入了浅眠。

 

离虎杖的小院子还有半个小时的航程。

 

虽然金丹期修士已经告别了感冒,但保险起见,虎杖悠仁还是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些,他拉上窗帘,把灯光调入夜间模式,打开了环境声又点燃了安神香,人为营造了一个疗养环境,在二次确认他们确实都是外伤之后,他走入了隔间。

 

全息荧幕上悬挂着几十个未接来电,虎杖挑了一个回拨了过去。

 

“城区十公里外的网络光纤突然损毁断开,两万个电子督查失去联系,是你干的吗?”脑电通讯那端的声音十分清晰,没有因为因为连着呼吸机而模糊,苍老而无力,这是大限将至的信号。

 

中奖了,虎杖悠仁赶紧岔开话题:“有点小插曲,但我接到他们了,都是很有希望的好孩子,我有信心能教好他们。”

 

“哼!”那人冷哼一声,没有计较,“现在他们人呢?”

 

“我出现的太突然,他们有些抗拒,我就用肢体语言强制沟通了一下,现在他们睡着了,”虎杖悠仁不由得把声音放轻了一些,“在医疗舱里,我确认过,都是肉身上的外伤,我有分寸的。”

 

“过分些也没事儿,那些崽子们跟我们不同,打不出问题的。”那端断断续续的说道,“换句话说,我希望你不要教的太用心,用些非常规手段也没事,别让他们进步的太快。”

 

虎杖没有接话,只是听着。

 

“妖修跟我们,早就离心了,他们变了。”那边的声音顿了一会儿,像是在回忆,“三百年前,我的祖辈用培养皿帮助了第一个妖修化人,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他们已经全然忘却了这份恩情,藐视科技,对人类毫无敬畏,甚至全族一起歧视人修。”

 

“虎杖,你会忘记提携之恩吗?”

 

“我不会忘的,理事长。”虎杖条件反射的接道,而又垂下眼眸,看着自己的右手,“你知道,我永远不会。”

 

“记住你现在的回答。”电话那头重新开始说话,“他们三个,是妖修的新生力量,将会引导妖修的未来,代表着妖修的方向,却不自知,平日里肆意妄为,我们都原谅了,但宽恕没带来改变,反而加剧了猖狂。”

 

“他们一把火烧了机密实验室,虽然实验室有应急防火预案,但造神计划的核心文件出现了被复制过的痕迹,虎杖,我想你能猜到这意味着什么,这就是我提议让你来接管他们三人的原因,这也是为了你自己。”

 

虎杖犹豫着开口:“但是我觉得,不像是他们拷贝了造神计划,他们瞧不起人工智能,甚至打心底认为我是个人修——”

 

“这不能代表什么!”电话那头的呵斥听得虎杖心头一跳,“妖修狂妄自大是不争的事实!他们不是迟早会越界,而是已经越了界!妖修们都自知理亏,同意让你接管这三个孽畜,这就是时机,是天命!”

 

而后像是自觉语气太过强硬,又缓和了下来:“虎杖啊,我把你当自己人,才会有这么多话。那三个崽子也没感觉错,你脊髓里刻着人修的基因,你本就是我们这边的。”

 

“你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吗?”

 

“我明白,我自己也有分寸的,理事长。”虎杖悠仁嘴上应承着,心里松了一口气,按照星际惯例,没有明示等于没有表示,到自家院子里,他的徒弟该怎么教还不是他说了算,谁还敢在他虎杖悠仁的院子里安监控或者放探子不成?

 

五条悟、夏油杰、家入硝子。他们三个都是好孩子,都还太小了,不该被牵扯进这些事里头,这么想着,虎杖悠仁切断了脑电通讯。


还是第一次当师傅呢,我表现的有像一个合格的师傅吗?虎杖心里琢磨着,就地盘膝开始冥想修炼。

 

窗外光影闪烁,飞行器行驶到了一个商业区,高楼林立,灯火辉煌,妖修和人修肩并肩的走在一起,远看去,就是和百年前别无二致的的喧嚣人间。

 

然而冥想空间里却不平静。

 

“年年岁岁花相似,”

【虎杖,疼不疼?】

 

“岁岁年年人不同,”

【虎杖,我们等你回来。】

 

“寄言全盛红颜子,”

【虎杖,你不是怪物!】

 

“应怜——”

【**虎杖***你**害死***杂种——】

 

虎杖悠仁猛然睁开眼睛。

 

这是他自己的一段记忆... ... 一段他没有印象的记忆!

 

-------------彩蛋开始--------------

(刚刚初遇就讲了个设定,没有日常可以写彩蛋... ...我讲个冷笑话权当彩蛋,诸位海涵)

 

本世界的小五和小虎历经磨难两情相悦,久别重逢后就初次欲行那事——临到阵前,小五被小虎一把拦下,小五疑惑,只见小虎大呼打咩!故小五忙问小虎为何打咩。

 

难道是心结还没解开?小虎否认。

 

又问难道是身体不适?小虎摇头。

 

又问难道是时隔已久,小虎已经变心?小虎把脑袋摇成了拨浪鼓。

 

小五又疑又急,一再催促,小虎再逼闻之下,吞吞吐吐的答说:不行... ...因为你化形之前原身是牛牛的勇敢牛牛,人设就是牛的不行,所以小五不行(?

 

嗯,然后小五就怒急攻心,手撕次元壁,掐着剑诀威胁我加上了这一句话——而后小五噩梦惊醒,发觉竟是场噩梦,一翻身抱着身旁的小虎一阵狂亲,继续了梦里没做完的事,精疲,力尽,倒头睡了回笼觉去。

 

挚友在世,爱人在侧,烛红被温,皆大欢喜。

 

来日方长,必须有你。

---------------废话开始---------------

速写细节设定点这里:

1    2    3    4 


会有后续,但有评论的话后续会来的更快w

 

这篇应该不长,但鉴于我是个中长篇习惯犯,欢迎大家评论留言,有消息提醒我会更快更新(嗯,没人看的话就随缘慢慢来w

 

60天速写代餐会继续,可以评论点人,看对眼了就拿来代,下周先安排群里咪们点的驱魔少年代餐和我妹点的伏哈哥单人solo,没人点的话,之后就简笔画和咒代餐按心情随机了w

评论(11)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